厨余垃基

这里啊基。主htf/原创 背景是蘑菇大大的

拥有名字的怪物04 苍野

孤儿里不缺怪胎。在这个不起眼的小镇的一个小教堂内,就出了两个怪胎。

一个是小偷西奈,另一个就是苍野。

那是个比西奈大一岁的男孩子,头发碎碎的,长得挺标致。和他的大气的名字不同,从出生就体弱多病的他,皮肤苍白而松弛,脾气也格外的好,特像个女孩。孩子们都不愿靠近他,虽然被修女不计其数地告知过他的病不会传染,但恐惧心理和歧视心理还是让孩子们退避三分。

不过西奈不同,她不是一般的孩子。她可是西奈。

“你好吗?”西奈上前搭话,她对这个同样被孤立的人充满好奇。

苍野本坐在角落看书,听到西奈的声音,很是意外。

“你好,我是苍野。你是叫西奈对吧?”他捂着嘴说道,弯弯的眼透露出他正在微笑,他的声音柔柔的,有种奇妙的魔力——能让人放下戒心,对他产生很好的影响。

西奈并不动容,语气一如既往地平淡:”你捂着嘴说话。“

“是的,其他孩子都怕我会传染疾病,所以这样能让他们安心一点吧……大概……”说到最后,话语里满是藏不住的苦涩。

“你跟我说话可以不必这样,我可不是那些胆子和脑子比老鼠还小的人。”西奈很直白地回答道,声音控制在或多或少能让其他孩子听到的音量。听到这话的孩子们恼怒地瞪着西奈却不敢上前挑衅,小恶魔熟视无睹,向孩子们回以嘲讽的笑。

”噗,说真的,我很欣赏你的行为。“这次苍野收起礼貌而微妙的距离感,毫不顾忌地大笑了起来。

”我也这么觉得。“西奈难得地莞尔。

——

有种魔力,吸引着性格完全相反的两个孩子成为朋友。就算西奈不想承认,但她也不能否认,她对苍野有好感,甚至不介意叫苍野哥哥。苍野对于认识西奈也显得十分高兴,他特别欣赏西奈敢爱敢恨的个性,准确说是有些羡慕——他恨透了从里到外都弱气的自己。

这两个人意外的合拍,心态也渐渐阳光了起来。他们忍不住想,如果幸福日子能持续下去就好了——

这种妄想往往只能是妄想,就像怪物永远进不了天堂。

打破了幻想的是一场瘟疫。那年西奈十二岁,苍野十三岁。

那是灾难,阴霾笼罩整个小镇,最开始是几个人突然身体干瘪,然后扭曲地死亡,之后不断有人离奇死亡。医生查出那是一种病毒,有飞沫和血液两种传播途径,最可怕的是他会毫无征兆地潜伏,像一颗定时炸弹,在哪一天就突然爆炸了,而且无从查因,也就无从可医。

这么看来,镇上的所有人都可能是潜在患者,人们封闭在自己的家里,为了防止唾液传播不做交流,一旦受伤就提前写遗书——整个小镇气氛阴森的可怕。

西奈倒是不惊慌,和她交流的人只有修女和苍野,她一直坚信这两个是会上天堂的人,所以上帝也会保佑他们平安。至于母亲,已经死在这场瘟疫中了,不用惹下麻烦地解决了累赘,她倒是很开心成为名副其实的孤儿。

”小奈,我有话跟你说。“与平常不同的严肃的语调,最异常的是……苍野捂着嘴说话。

西奈意识到了什么,身体忍不住打颤:”你干什么?不要捂着嘴说话!“

”我想……我可能……“”不!不要说!“

大概是三岁吧,从三岁开始小西奈就学会了自己在如何难过都不哭泣。但是这次,她拥有了重要的人,眼泪便是给重要的人的。

她哭了,因为她忍不住。

”哈哈,骗你的啦。不要哭啦——“苍野作出投降状,大笑起来。

西奈闻言窘迫又嗔怒,气哄哄地一肘子朝苍野脆弱的腹部击打,快笑岔气的苍野也差点真的岔了气。

”你也会开这么过分的玩笑!“

被一肘打趴的苍野也收敛笑声,面朝地的他看不到表情,语调也肃穆了起来,道:“我们逃走吧,朝着不同方向。”

西奈依旧怒容满面:“为什么不一起?”

“你靠着你的本领肯定能活下来,而我在国外有亲戚。而且分开来……不是更安全吗?至少……至少能活下来一个人。”他用柔柔的声音说着话,但西奈知道这大概是她最后一次听到他的声音了。

“我不同意。”声音有点抖。

”这次……就听听大哥的吧。“苍野对着西奈露出了初见时的那微笑——那陌生而礼貌的微笑,是他用来伪装自己的微笑。不能哭啊,他对自己反复强调。

”你今天……有点怪……“”是吗?“”还能再见面吗?“”恩……不知道以后我会不会忘记你呢?“”过分。“”哈哈哈和小奈呆久了就会变成这样呢。恩,我绝对不会忘记你。“”真的?“”真的。“”那约好了。“

——

日暮,他们便动身离开村庄,以西奈的本事警卫员根本拦不住她,至于苍野,他根本没打算出村。

他知道自己得病了。

但他不知道西奈知道他得病了。这么简单就答应他离开,当然是有理由的。为了了却他的心愿,带着他的份活下去——在教堂的一年,让西奈第一次拥有重要的人,第一次为重要的人哭泣,第一次因为别人的话恼怒,许多许多从来没有经历过的经验,对此她十分感激,也十分珍惜。
所以,她要代替他,实现他的愿望。

”小奈,我其实是曾经有父母的,不过他们死了。“

”恩。“

”他们说,我的名字的意思是苍茫的原野,就像我背上那块青色胎记一样的颜色。他们希望我能去见识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也想见识书里说的原野……不过我爱他们爱着的这个小镇,所以我不会离开这里。“

——你说你想见识那片原野,那么,我会带着这个愿望,活下去,活着去见识这个世界。走遍这个世界,然后回来告诉你。

评论

热度(2)

© 厨余垃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