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余垃基

这里啊基。主htf/原创 背景是蘑菇大大的

拥有名字的怪物03 C.A.西奈

“回来啦?”床上衣衫褴褛、枯瘦如柴的女人背对着出口躺在床上,沙哑的声音萎靡不振。

门口拨开帘子进来的女孩沉默不已,仔细看竟是有些颤抖。

女人艰难地扭动脖子,从白发中露出布满血丝的眼,看着少女手中孤零零一个小橘子,勃然大怒。她不知哪来的力气,抄起床头的空酒瓶就往女孩那儿砸。

女孩战栗着却没有躲开,任酒瓶砸在腿上增添几道新的伤痕。

”小废物,滚!“女人嘶哑难听的声音毫无保留地透过几乎没有遮挡物的门传到大街上,似乎是把她喝酒填充的全部热量都用在这声嘶吼上了。

女孩没有说一句话,放下小橘子走了。

——那个女人,是女孩的母亲。女孩的父亲留下她这个野种跑了,而那生下她的女人好赌又嗜酒,败光了所有积蓄。可以说那女人生她就是为了给她服务的。但是女孩还小,没有什么能力赚钱,于是女人手把手教她偷东西。慢慢的因为没有钱买食物,女人便只靠酒来充饥,身体也慢慢搞垮了。于是女孩就开始乞讨食物和水——一开始被她的外表欺骗的民众还很慷慨地给予她这些东西作为礼物。但是这些并不够,于是她开始试着单独一人偷东西。但作为生手的她的行径很快就暴露了,迎接她的便是过街老鼠的命运。民众和母亲的毒打让她伤痕一点点增加,她也学会了用沉默来隐忍。

这是第几次被赶出来了呢?女孩心想。望着苍茫的星空,她颤抖的心也宁静下来了。

”小朋友?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呢?“一个穿着奇怪服饰的白种人用着不流畅的国语来搭话。女孩知道那是镇上新建教堂的修女——她作为小偷当然比任何人都熟悉这个小镇。

”我出来散步。“她不动声色地撒了个谎。看上去新来的修女不知道她这个”小明星“。

”哦?这么晚一个人父母不会担心吗?“修女用温柔的语调询问。

”我没有父母哦。“这是她的真心话。

”啊,可怜的孩子,愿上帝保佑你!“修女做出痛心的姿态祈祷,祷告完毕后用灿烂的笑容发出邀请,”孩子,随时欢迎你来教堂,这里会给予苦难的孩子食物,还可以与许多境遇相同的孩子结交朋友。“

和以前的村民一样的笑容呢,女孩笑了笑,”好。“

——

翌日,她并没有如约去教堂逛逛,她不确定那是一个天堂,亦或者是陷阱。

不过这两天收获都不客观,晚上她依然被赶出家门。

”女孩儿!“哦,是那熟悉的声音,”这么突然可能会吓到你,但我真不敢相信,村里人都说你是一个小偷!这是真的吗?“

女孩并没有逃走,平静地反问道:”那么你是来抓我的吗?“

”不,我想听听你的回答。“

出乎意料的回答,这让女孩有些吃惊,她没有逃避:”是,这些都是真的。“

”那……你介意告诉我为什么吗?“

”村里人大概只说了我是个怎样的坏孩子,却没有说我有一个教我靠偷东西生存的母亲。“

”哦,上帝!我很抱歉听到这些!你依然可以来教堂领取食物——只要你以上帝之名答应不再偷窃,那么上帝便会宽恕你。“

修女神情诚恳,确实动摇了女孩。

”好。“这个好,便是真的好。

——

接下来的几个月,她便在家与教堂之间来来往往,不再偷盗也养活了母女俩。教堂里有许多与她相同的可怜孩子,不过她性格有些古怪,孩子们不太愿意接近她,她也毫不在意。修女每天会教孩子们认字,读圣经,劳作,他们也乐此不疲。

她不知道自己的生日,但她把进入教堂的那一天当做自己的生日。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女孩十一岁了,也表示新的她诞生了。

她曾几许对修女吐露过喜欢六芒星的图案,修女见不怎么吐露心声的她说出这话还高兴地做了大餐。在生日当天,修女送了她一个六芒星的吊坠作为礼物。这是她人生中第一份礼物。

她很高兴,想在那天为自己取一个名字——之前她很奇怪地不愿为自己命名。她记得她学过一点邻国语言的单词,死ね,是“死吧”的意思。

为了之前肮脏的自己,为了之后新生的自己,取了这么一个名字。读起来很像西奈,缩写起来便是ca。她灿烂的笑起来,拿起十字架的尖端,往吊坠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C.A.……

评论

热度(2)

© 厨余垃基 | Powered by LOFTER